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起多大作用。——爱因斯坦

张灯结彩欢度佳节 热热闹闹共享元宵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10年前 (2014-02-16) 4359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张灯结彩欢度佳节 热热闹闹共享元宵

——新城丽都小区举办精彩活动欢庆元宵佳节

 

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展示社区民族文化的教育风貌,实现“文化引领”,促进社区文明建设,丰富广大居民及中、小学生的社区文化生活,2 月 14 日下午,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携手渝北区团委,新城丽都市民学校在新城丽都小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张灯结彩欢度佳节,热热闹闹共享元宵”活动,社区居民与志愿者共同欢度元宵佳节。该活动由社区居委会胡主任和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朱俊豪共同主持。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 100 余条字谜,内容涉及文字、科普、日常用品等。字谜范围广,内容新颖,凡是猜中一定个数字谜的居民都可获得相应的奖品,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居民的兴趣,无论大人还是小朋友都积极加入活动当中,其中有一个居民发挥聪明才智,猜中了 20%的字谜,获得了丰厚的奖品。活动期间,大家纷纷表示此活动在元宵佳节举办既丰富了节日期间的文化活动,又弘扬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传统的民间民俗文化。与此同时,志愿者还邀请社区居民分别组成代表队进行元宵节包汤圆友谊比赛,用自制汤圆的方式来庆祝这个传统节日。仅在半个小时后,居民们就包完了两大盆汤圆面,并向来往的居民展示他们的成果。赛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汤圆全部分发到了社区居民家中,共享其乐融融的社区“家”氛围。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元宵节氛围,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同时也给社区居民启迪了智慧,增长了见识,丰富了节日生活,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张灯结彩欢度佳节 热热闹闹共享元宵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张灯结彩欢度佳节 热热闹闹共享元宵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