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4年前 (2020-06-24) 3368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6 月 24 日上午,在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哈尔滨银行沙坪坝支行和巴渝公益一起在支行会议室举行了“粽叶飘香,品味端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我们以“端午节”这一节日为主题,重点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中的厨余垃圾。通过此活动不仅可以培养人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还可以让居民提前感受到端午佳节带来的欢愉。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首先,活动开始由哈尔滨银行沙坪坝支行的工作人员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活动的流程,便开始讲解端午节的由来,让大家在度过传统佳节的同时,能够学习掌握一些传统佳节的知识。

接下来,由巴渝公益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垃圾分类 PPT,传达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当然,今天我们的重点是厨余垃圾。“厨房里产生的所有垃圾都是厨余垃圾吗?”看着大多数居民的反映,我们讲解人员笑了:“并不是在厨房产生的垃圾就是厨余垃圾,没有在厨房产生的也不一定不是厨余垃圾!”这一通解释更是把居民们给整懵了。讲解员首先将厨余垃圾的概念抛出,接着便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居民解释了一遍:“也就是我们生活中所产生的容易在自然条件下降解腐烂的垃圾,就是厨余垃圾啦!比如我们的过期面包、盆栽的叶子、烂菜叶等都是厨余垃圾。但我们吃的榴莲壳、椰子壳、贝壳这类虽然是厨房产生的垃圾,但不容易腐烂降解,那他们就不属于厨余垃圾了。”经过这样一番解释,大多数居民对厨余垃圾有了新的认识,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完毕,就进入到包粽子的环节啦。我们提前一天晚上就将糯米泡好,将粽叶洗净备用。我们还准备了红枣、红豆,供大家选择不同的馅儿,材料准备相对充分。在包粽子的过程中,热心的阿姨们会主动担当“师傅”的角色,详细的讲解包粽子的流程、技巧等,有不会包的居民也会主动请教,整个氛围其乐融融。三下五除二,在我们看来超级难包的粽子,在这些居民手上稍加摆弄,就落成了一个个可爱美味的粽子啦,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巧手。

“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随着准备的材料用完,我们的活动结束了,但是大家似乎还意犹未尽。有的阿姨迫不及待的想要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满脸都是幸福的样子。活动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认可,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多参与,既能学到知识,又能动手实践,还能收获自己的成果,想起来就开心。看着大家拎着自己包好的粽子往回走,我们心里也非常快乐。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粽叶飘香,品味端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喜欢 (17)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