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择其不善者而改之。

毕业二十载再聚首 回馈乡里爱心同行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8年前 (2016-02-11) 4957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往年都是吃吃喝喝,今年做点有意义的。

新市中学 96 级同学会微信群最近很热闹——一次名为“冬日阳光”的爱心活动把已毕业 20 年的校友们重新聚在一起。“往年都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今年想号召大家做点有意义的事,”巴渝公益主任郑建说“适逢毕业二十周年,一起捐点钱,不但能奉献爱心,回馈乡里,还能把大家重新团结在一起,回味当年共同奋斗的同窗情。”

本次活动由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发起,团结了长寿区新市中学 96 级的近七十名校友,在共青团长寿区委员会的协调下,在新市实验小学确定了 21 名受助儿童。提议一出,立刻得到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当晚就收到了来自二十多名校友的捐款。而截至发稿日,仍有校友陆续加入爱心队伍,捐款数额已接近 7000 元,甚至有些来自校友们的同事、好友。廖某某同学表示:“当年自己因为家庭原因耽误了学业,走上社会后又误入歧途,辜负了一些爱我的人。如今条件好了,希望能够帮助一些条件差的孩子,要让他们有机会接受教育。这些钱不算多,但是能借这个机会表达对家乡和孩子们的一点心意,意义重大。”

毕业二十载再聚首 回馈乡里爱心同行

 爱心走访,情暖冬日

      16 日中午,校友们在巴渝公益的组织下作为志愿者带着礼物低调来到新市街道。志愿者们首先走访了 7 个家庭,详细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并送上新年礼物,次日大家兵分三路,走访了余下的 14 个家庭。从心愿单上看,多数孩子的新年心愿都是棉衣、鞋子、书包、书籍、文具,少数家中极其困难的孩子要了玩具,因为平时买不起。同时,每个孩子还收到了一份新年礼包。除了走访困难学生的家庭,志愿者们也向学校和几位老师了解了一些情况。两日的走访下来,志愿者们说,老乡们都很热情,还有的想留大家吃饭,但时间紧张,常常是了解一些基本情况就匆匆离开,能喝杯水就不错。

走访途中志愿者们还偶遇了当年的小学老师朱老师,老师说:“如今生活水平逐渐上来了,可教育的土壤依然贫瘠。现在国家提倡精准扶贫,说明提高教育质量需要的早已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了。比如一些留守儿童,其实缺的更多的是关爱和陪伴。再比如当地有些企业稿慈善,通常排场搞的很大,但往往只是针对一些品学兼优的学生,给点钱了事。不像这次活动,就能够更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需求,更加有针对性的施以援手,才能帮他们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

毕业二十载再聚首 回馈乡里爱心同行

 对校友负责,对孩子负责

      “虽然都是多年的朋友,但一切都要按照公益活动的标准化流程来操作。”巴渝公益展示了为每一笔捐款开具的捐赠票据以及详细的物资清单。对于剩下的爱心基金怎么使用,郑建表示,“这次走访还初步确定了两到三名经济困难的学生,有的孩子失去双亲跟腿脚不便的老人一起生活,实在是很恼火。现在也在提精准扶贫嘛,我们下一步打算对这几名特别困难的孩子进行重访,提出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开展持续的帮扶。同时,也希望这次活动能成为一个好的开端,把校友们召集起来,能持久地为家乡,为孩子们做点事情。”

毕业二十载再聚首 回馈乡里爱心同行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毕业二十载再聚首 回馈乡里爱心同行
喜欢 (1)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