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没法做太多的事情, 所以每一件都要做到精彩绝伦!——史蒂夫.乔布斯

【重庆日报·农村版】回校“同学会”变下乡“爱心会”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8年前 (2016-02-07) 473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重庆日报·农村版】回校“同学会”变下乡“爱心会”

    近日,长寿区新市中学 96 级毕业生迎来了 20 周年“同学会”,70 多名校友不但把聚会点选在农村院坝,还为贫困儿童举行了温馨的“爱心会”。

“往年‘同学会’都走吃喝路线,今年‘同学会’必须‘走心’。”酝酿并发起此次“爱心会”助学计划的人,是新市中学 96 级毕业生——巴渝公益主任郑建。

早在一个多月前,得知“同学会”会长张建英正在筹备毕业 20 周年聚会时,他就结合当下扶贫浪潮创建了一个“冬日阳光”微信群,号召 96 级校友为乡下贫困儿童奉献爱心。很快,这场原本计划叙旧的聚会,引爆了“同学会”的慈善热情。70 多名校友加入了“冬日阳光”微信群,纷纷表示要来参加这次极具意义的“同学会”。

“帮助身边的人,真正去关爱他们,会对生命和爱有更为切身的体会。”在校友们的带动下,校友陈艳的同事柳晓麒、宋宁也加入到爱心活动中来,善款很快突破一万元。

得知“爱心会”计划后,共青团长寿区委员会也主动伸出援手,帮助郑建筛选并确定了帮扶名单——新市街道新市实验小学的 21 名贫困儿童。

1 月 16 日,部分校友就从四面八方赶到新市街道,带着新年礼物走访了 7 个贫困儿童家庭,并仔细记录了每个孩子的“心愿单”,更为寒门学子指导人生道路。当晚,其他校友也陆续赶回长寿,并于次日兵分三路,完成了其余 14 个家庭的走访。

一个名叫陈星洋的孩子引起了校友们的格外关注。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年仅 7 岁的陈星洋跟着吃低保的残疾堂叔,生活十分贫困。校友们一商量,计划从下学期起直至高中毕业,“同学会”承包陈星洋的全部学杂费。

对此,一名姓廖的校友感同身受:“以前,我家里穷,耽误了学业,还误入了歧途。现在,我的条件好些了,希望能帮助这样的孩子,让他们接受好的教育。”

“如今生活水平逐渐上来了,可教育的土壤依然贫瘠。特别是对留守儿童而言,精神扶贫更为关键。”对于此次“爱心会”的到访,一名姓朱的小学老师无比感触,“希望他们用真诚的爱心,帮助贫困孩子走出困境。”

对此,“爱心会”的发起人郑建表示,此次“同学会”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校友们所捐的善款将成立一个爱心基金,并委托巴渝公益来阳光操作。届时,每一笔捐赠的物资将一一公示,每一项帮扶开销都由“同学会”统一确定。

“这次‘同学会’很有意义,我们收获了很多感动。”会长张建英说,接下来,她将继续支持郑建倡导的公益事业,让“同学会”把爱心助学延续下去。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日报·农村版】回校“同学会”变下乡“爱心会”
喜欢 (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