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学而

【人民网】沙坪坝:垃圾分类进商圈 倡导市民以身作则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4年前 (2019-12-19) 336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人民网】沙坪坝:垃圾分类进商圈 倡导市民以身作则

“洁小清”志愿者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胡虹 摄【人民网】沙坪坝:垃圾分类进商圈 倡导市民以身作则

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送宣传上门。胡虹 摄

人民网重庆 12 月 18 日电(胡虹)18 日,由沙坪坝区城管局、团区委主办的“进商圈、进广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月活动在该区三峡广场开展。通过节目表演、互动游戏、商场代表及市民代表倡议等方式传递、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洁小清”志愿者通过相声、歌舞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吸引商圈市民驻足观看。示范社区的居民代表贺景茂发出倡议,要进一步学习垃圾分类政策和知识,从家庭、单位到日常购物、旅游等方面以身作则,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在垃圾分类大灌篮游戏面前,参与者排成长队,依次站在投掷点,将随手抓的标有生活垃圾名称的彩色皮球按照四分法要求投掷到对应的垃圾桶中。在垃圾分类涂画现场,小朋友用颜料在布袋上绘制垃圾分类相关的图案,并将自己完成的作品作为礼物带回家。活动现场还有垃圾分类飞镖、垃圾分类七巧板、垃圾分类辨一辨等互动游戏。

“既做了游戏,又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这种方式更容易接受垃圾分类给我们带来的益处。”市民张勇说。

此外,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和“洁小清”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小分队深入商圈,为商场内的商户们送上垃圾分离宣传册,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沙坪坝区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划分职责、压实镇街主体责任,严格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月检查、季考核、季通报”制度,形成区级领导主导抓、部门及镇街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目前,已在覃家岗等 10 个街道推进分类示范,辖区内 641 家公共机构落实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人民网】沙坪坝:垃圾分类进商圈 倡导市民以身作则
喜欢 (1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