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按你所想的去生活; 否则, 你迟早会按你所生活的去想!

巴渝公益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党团建设 巴渝公益 3年前 (2021-07-02) 323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文章目录[隐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了让广大党员、团员、职工更好的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牢记初心使命,巴渝公益党支部在 7 月 1 日组织开展了建党 100 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收看庆祝大会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随着国旗的冉冉上升,巴渝公益在职党员、团员及全体职工也站立起来,跟着旋律齐声合唱国歌。7 月 1 日上午,巴渝公益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在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直播,共同见证这庄严伟大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员李学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发展历史,让我认识到历史选择了中共共产党,百年风雨,青史可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巴渝公益党支部开展建党 100 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巴渝公益党支部开展建党 100 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直播结束后,在家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在党支部书记郑建的带领下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让党员再次接受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巴渝公益党支部开展建党 100 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集体政治生日

中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过集体政治生日,一碗热腾腾的重庆小面摆成了“7·1”造型。党支部书记郑建说,巴渝公益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少,党员过政治生日,看似简单,其实意义深远,通过吃寿面方式过政治生日让自己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以后要将每年七一作为支部的集体政治生日延续下去”。
巴渝公益党支部开展建党 100 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渝中党史展览

下午,全体人员前往上清寺王琦美术馆参观“永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渝中党史图片展,走进展厅,就像走进一座浓缩了百年奋斗史的“初心纪念馆”,历史的磅礴画卷徐徐展开,真实展现了渝中党史华彩篇章。党支部书记郑建现场结合渝中党史的一张张图片向党员职工介绍所处在的历史时期的党史,在参观后说,在渝中区工作这么多年,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重庆市党史有所了解,但是这也是第一次详细了解了渝中区的党史,中共重庆首个党支部诞生在渝中,中共重庆最早的地方执行委员会成立在渝中,伟大的红岩精神孕育在渝中,“红色三岩”书写了中国革命的辉煌篇章……让我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内心十分激动,我们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为推动生态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巴渝公益党支部开展建党 100 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观影《1921》

随后,全体党员职工走进电影院观看了建党 100 周年献礼片《1921》。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 1921 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 28 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共青团员郑嘉欣在观看了影片后说,先烈们也曾是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的少年,却把整个青春乃至生命献给了祖国,献给了心中的那份信仰,虽然我们和他们素未谋面,但我们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都是他们曾经经过的,奔走的、呐喊的、为之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方,如今我们站在了他们的足迹之上,应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捍卫盛世中华而努力奋斗!
巴渝公益党支部开展建党 100 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巴渝公益团支部活动

巴渝公益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万凤  中共党员/团支部书记

今天是党的 100 岁华诞,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我也为生在华夏,长在五星红旗下感到幸福。上午组织观看了庆典,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程,我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可能地做着有益于人民的事儿。下午观看了电影《1921》其中最让我动容的是何叔衡,他投身革命的目的是希望有一天抬起头挺直腰杆,希望能看见他想看的世界。正是因为革命先烈的不懈努力,才建立为人民谋幸福的党,才逐步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换来了现在的太平盛世、繁荣景象。我们能做的是拥护党的领导,珍惜现有的生活和工作,发挥自身价值。

蒋怡  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今天,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观看建党 100 周年献礼片《1921》。在影片中回首了我们伟大的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这过程中经历了血雨腥风、枪林弹雨,但始终不忘初心,带领全国人民一步一步走向胜利和辉煌。在片中面对外有列强环伺,内有军阀割据的情况下,爱国青年们还是纷纷奔走只为心中的共产主义,很难想象在那个战乱的年代,抛头颅洒热血,只为坚守自己心中的正道,这样的场景一幕幕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影片中难忘毛泽东在上海街头奔走的画面,身边车水马龙,而他的脸上洋溢笑容,因为他知道革命的道路上有了火种,中国共产党成立了,未来一个新的中国将诞生、崛起,他在奔向未来。

历史给予我们鞭策,时代赋予我们责任,我们将努力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信念,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倾我热情,尽我所能!

张卡  共青团员

今天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尤其是电影《1921》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百年前的中国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列强横行,上海被各国列强划分为不同的租借区。名为租借,实为瓜分。在租借区,普通的中国车夫却需要办特定的牌照才能同行,租借区的事情也不归中国警察管辖,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权者不为人民着想,不为国家未来着想,只是想利用规则,利用职权去为自己谋私利,将枪口没有对准外来侵略者,而是对准无辜的学生、爱国志士和为中国奔走呼号的人。这是何等的丧权辱国,何等的人神共愤!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或许没有共产党,也会有代表出现和共产党具有相同利益的党派,他们为了华夏之火不被熄灭,为了泱泱大国不被奴役,为了人民群众能挺起脊梁,他们或从容赴死,或慷慨就义,他们失去了亲人,失去了生命。或许杨开慧被处决后,眼睛闪过的不是疼痛的泪花,而是她心心念念”润之哥”,以及她润之哥心系的天下苍生。李大钊被绞杀后,摔碎的是自己的眼镜,但摔不碎的是为国为民的信念。看完电影,思绪万千,回想起习主席早上的讲话。如今的时代是青年人的时代,作为共和国未来的主人,我们更要以梦为马,砥砺前行,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朱相如  共青团员

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直播的过程中,让我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是中国共产党给中国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让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富了起来、强了起来,让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直播结束后在与同事们的讨论中,学习了更多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作为一名团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在上清寺王琦美术馆参观过程中,我们一同听主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物的历史,让我理解了革命斗争的艰难,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观看电影《1921》让我更加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过程的艰辛,革命先辈们的无私付出和牺牲,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要将他们铭记于心中!

胡楠 青年职工

如今的盛世来之不易,先辈的鲜血与意志不可遗忘。在现今这个物欲横流、理想主义日渐式微的时代,党史相关的教育是很有必要的,无论是重温那个年代学生工人们热血沸腾的信念,还是了解早期革命者深入骨髓的思想,都是在给正渐渐“躺平”的一部分现代人敲响警钟——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重任,信仰不可丢失,唯有奋斗才能造就个人的美好生活、国家的强势复兴。革命者与公益组织的工作一样,其本质都是引导、启迪人民。革命者唤醒人民的救国之心,公益组织则是让大家重新认识相关的公益事业。正如救国之心人人有之,所有人对环保的认识虽各有差别,但却始终会在一定程度上爱护身边的环境。我们并非单打独斗的战士,正如《1921》中多次提及的“团结就是力量”,公益组织要像革命者一样融入人民,团结人民,以各种方式唤醒人民的环保之心,才能最终带动整个社会风气的转变。看到如今的国人对中国共产党前所未有的拥护、支持,我想政治课以及无处不在的政治宣传等也有不小的功劳。环保教育能否走入义务教育的课本呢?这是否也可以成为我们努力的方向?

温雅  共青团员

参加由党支部组织的建党 100 周年主题活动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献礼电影《1921》的一个情节,镜头里,无数双手紧紧抓住阻断洋楼的铁栅栏上,他们充满求知欲眼巴巴的神情透过缝隙看着这挂满彩灯的派对,身着华服的法国人有的手举国旗哼唱国歌,有的正在举杯痛饮,毛润之偶然夹带在这前来参加庆祝派对的队伍中,被这样的景象吸引,于是随着队伍进入花园,但却被门卫冷漠强制拽出抵在一边,“我为什么不能进去?”毛润之在第二次推出后大喊道,当他离开时,看到空中绚丽的烟花,他的眼神里充满着失望。恍惚间让我感受到也许那一刻他是那么真切体会到何叔衡谈及为何革命,何为自由的痛楚,也许是那一刻他彻底的对当时旧社会的失望,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以这样的角度去刻画演绎毛泽东这个角色,印象尤为深刻,与之前积极正面的讲述不同,能让我更加直观体会到为什么身逢乱世的英烈们会“不惜惟我身先死”的决心披肩斩棘进行革命。在《觉醒年代》播出后,有许多人都在评论区讨论这样的好剧什么时候能再出个续集,有个网友是这样回复:“有啊,我们现在的生活就是这部剧的续集。”民国为之动容的不是令人津津乐道的爱情,而是数万万同胞并肩走出黑暗的时代。山河飘摇之时,在无尽屈辱压迫下,他们终其一生,唤醒了这个沉睡已久的国家,以吾辈当自强的精神想象着后人前赴后继才有了如今盛世。

“青春如初春、如朝阳。”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对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青年,我们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公益党支部开展建党 100 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喜欢 (24)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