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其雄,守其雌;知其白,守其黑;知其荣,守其辱。——老子

【渝中报】手工剪纸激发学习兴趣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8年前 (2016-01-20) 4109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渝中报】手工剪纸激发学习兴趣

  1 月 15 日,由团区委、南纪门街道、巴渝公益活动中心等联办的“春暖童心”公益活动,来到邮政局巷社区市民学校,为 30 余名青少年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手工工艺课。

志愿者先从毛毛虫、小胖鱼等动物入手,教小朋友如何剪纸,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接着又教小朋友学习灯笼、“喜”字、窗花等带着年味的剪纸。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埋头折纸、画图、剪纸。部分家长也按捺不住,跟着小朋友一起学习剪纸。有家长说,这次活动又让她回想起童年时光。

记者 赖丽莎 摄影报道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渝中报】手工剪纸激发学习兴趣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