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上的投资总能得到最好的回报。——本杰明.富兰克林

【中国环境】川渝40余家志愿服务组织承诺共建“无废城市”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11个月前 (06-02) 1468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总队、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川渝地区 40 余家志愿服务组织和企事业单位日前做出承诺,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建设。

【中国环境】川渝 40 余家志愿服务组织承诺共建“无废城市”

这 40 余家志愿服务组织和企事业单位承诺,加强川渝地区志愿服务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努力探索志愿服务组织参与“无废城市”建设实践经验,积极参与“无废城市细胞”建设、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社会宣传、培养相关志愿服务人才、打造“无废城市”建设志愿服务示范点,开发“无废城市”建设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努力营造“无废文化”,提升公众对“无废城市”的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而努力。同时,它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做“无废城市”建设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推动建设“无废城市”全民行动体系,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建设。

“无废城市建设力量分散,远没有形成合力。”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郑建表示,公众对“无废城市”的认识理解存在一些误区和不解,我们川渝地区志愿服务组织活跃在一线,可以在“无废城市”建设方面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分享各自经验,从绿色生活入手,引导公众践行“无废”理念。

发起单位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金玉娟表示,虽然成都在“无废城市”建设方面起步较晚,但成都的环保志愿服务组织数量众多,有很多的组织立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推动厨余垃圾本地化处理,有的组织立足农村开展社区治理,从事着与“无废”相关的工作。作为成都市环保社会组织的枢纽型组织,成都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愿意积极参与川渝“无废城市”共建,总结分享现有经验,推动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到“无废城市”建设中来。

据悉,川渝两地共建“无废城市”的合作早有先例。2020 年 11 月,川渝两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签订了《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无废城市”合作协议》。2022 年 6 月,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制定《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共建的指导意见》。此次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参与到“无废城市”建设,对推动“无废城市”全民行动体系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

编辑:董亚楠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中国环境】川渝 40 余家志愿服务组织承诺共建“无废城市”
喜欢 (26)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