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宁愿死去, 也不愿思考。 — 事实上他们也确实到死都没有思考。——罗素

渝中区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公众普法宣传活动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10年前 (2014-12-07) 4481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您好,今天是我国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我们在这里向市民宣传宪法以及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法律知识,还有法律咨询、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互动性活动,欢迎您过来参加……”,在七星岗公交站附近及通远门城墙上,活跃着一群身穿“渝中青年志愿者”马甲的年轻人穿梭在人群中。在附近的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小广场上,巴渝公益在渝中区司法局、团区委、七星岗街道党工委街道办的支持下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公众普法宣传活动。

渝中区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公众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设置了法律知识展板展示区、法律咨询区、宪法知识竞答区三大区域,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劳动合同法、婚姻法、老年人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新环境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并对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一一给予解答,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 3000 份,摆放展板 20 块,向律师咨询 10 多人次。

渝中区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公众普法宣传活动

在展示区,依次摆放着二十余块图文并茂的法律知识展板,包括了宪法的基本常识及一些公民基本权利义务的介绍,还有即将在明年 1 月 1 日起实施的新环保法对把我们生活的影响。展板附近活跃着的志愿者不断的向周围的群众介绍宪法有关的知识,并发放相关法律单行本等宣传资料。在法律咨询区,市民排着长队,就身边的社保、工龄工资、劳动合同、拆迁赔偿等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寻求律师意见,来自伟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向市民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宪法知识竞答区是现场最活跃的一个区域,近百名市民按照活动规则随机抽取题号,根据题号回答相关的宪法知识,巴渝公益志愿者向连续回答准确的市民赠送法律文本和纪念品。来自七星岗街道的陈大爷说,以前只知道有婚姻法、合同法这些法律规范我们的生活,宪法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名词,想不到通过这次活动,才知道宪法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的基本权利都是宪法确定。

渝中区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公众普法宣传活动

据七星岗街道团工委书记胡川介绍,本次活动只是七星岗街道首个宪法日系列社区普法活动的开始,在本次活动后,我们将联合巴渝公益持续在辖区内八个社区开展相关普法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推动社区法治建设。

渝中区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公众普法宣传活动

渝中区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公众普法宣传活动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渝中区举行首个“国家宪法日”公众普法宣传活动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