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武穆逸仙

国贸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8年前 (2016-05-12) 4891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2016 年 5 月 12 日,是 512 地震八周年纪念日,也是国家防灾减灾纪念日。国贸中心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渝中区消防支队小什字中队政治指导员李伯特在国贸中心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讲座,旨在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巴渝公益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国贸中心部分企业白领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国贸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的主题是“火灾防控及典型火灾案例分析”,希望通过观看全国典型案例,了解火灾危害性,了解发生火灾以后我们应该如何处置,以及如何预防火灾,防患于未然。

首先渝中消防支队分队政治指导员李伯特进行了三起全国经典案例分析。通过指导员前面的案例分析和了解如何处置不同阶段火灾时措施后,指导员假设一个场景:“早上起床,发现大火已经处于熊烈燃烧了,无路可退的你被逼到阳台了,你该怎么办?跳楼还是等待?”现场所有人都选择了等待,指导员笑着说大家的消防意识很强,并提出了正确的处置办法。

指导员针对如何预防火灾提出几点建议。注意烟头;保持楼道畅通,不允许以防盗为名安装影响逃生的铁门(可拨打 96119 举报);家用电器注意短路,尤其手机长时间充电;勿在火种处使用按压式喷雾罐,否则易引起燃烧、爆炸,酿成火灾;注意夏季燃烧型香,冬季烤火炉。最后,指导员表示希望可以通过今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达到正确消防意识的传递,同时希望尽可能避免以及预防火灾的发生。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国贸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喜欢 (1)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