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即是美 – Simple is beautiful

【重庆晚报】自行前往救援市民请缓步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11年前 (2013-04-21) 4577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重庆晚报讯 昨日 13 时,重庆团市委派遣了第一支重庆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共 40 人赶赴灾区。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也募资 10 万余元,组织 16 辆车 50 名志愿者赶赴雅安。

此外,重庆市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重庆渝州义工服务中心、重庆两江志愿服务发展中心、重庆山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重庆民间应急救援队、新阳光义工协会、重庆社区志愿者队伍、华龙网志愿者队伍、重庆市渝中区阳光 520 爱心志愿者协会共 10 家民间组织,昨日成立联合救灾工作组秘书处,号召全市 30 万志愿者为灾区人民献爱心。

“根据目前掌握的灾区情况,我们在向广大市民发出献爱心倡议的同时,也建议那些计划自行前往救援的市民请暂缓脚步。”联合救灾工作组工作人员表示。据悉,昨天 16 时许,22 岁的璧山县人王芊羽在与网友前往地震灾区救援途中,在芦山县境内与前去救援的社会车辆发生擦挂,王芊羽左脚骨折。此外,重庆多个驴友组织表示,目前已枕戈待旦,只要有需要可以随时出发。

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希望市内广大志愿者积极捐献饮用水、罐头、方便面、雨衣、手摇式手电筒、帐篷、应急药品等物品。有意捐赠者可致电联合救灾工作组秘书处电话 15723457127。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刘婷 记者 文翰 刘露瑶 杨民 田晓 韩毅

又讯 随着灾区用血量剧增,雅安血液中心供血骤然紧张。昨日,此消息经本报联合中外报道后,许多市民纷纷涌向血液中心献血。

昨日 16 时原本是市血液中心停止捐血填表的时间,但依然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献血。市血液中心值班人员毛伟告诉记者,当天共有 200 多人陆续前来献血,共收集到 500 个单位(一个单位 200 毫升)的新鲜血液,比平时增加了四成多。

毛伟说,了解到雅安血液供应紧张后,市血液中心在保证本市血液供应的情况下,抽调出 500 个单位血液紧急送往雅安血液中心,以解雅安燃眉之急。今天,市血液中心将派出全部采血车驻扎主城五大商圈,接受市民献血。

重庆晚报记者 程洪川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晚报】自行前往救援市民请缓步
喜欢 (1)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