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

“爱水一课堂”水环境教育经验交流会在渝举行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6年前 (2017-11-25) 4655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11 月 25 日下午,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重庆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水环境教育经验交流会在渝中区国贸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重庆市各公(民)办中小学科学教师、环保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学生环保社团成员、一线环境教育爱好者和工作者 30 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爱水一课堂”水环境教育经验交流会在渝举行

西南大学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清老师做了题为“我们所期待的世界需要什么样的环境教育”的主题报告,通过思维模式的转变,探索活动方式创新,全面回顾了可持续发展教育与环境教育之间的关系,并对环境教育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剖析,同时还自己对水环境教育的认识。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的韩建老师作为语文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发现并结合文学中的水,通过学科交叉的方式,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开展水环境教育活动的背景和实施情况。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绿色动力环保协会、重庆工商大学环境科技协会、四川外国语大学青澜环保协会等学生环保社团以及其他参会代表纷纷分享了自己在水环境教育方面的经验和思考。

“爱水一课堂”水环境教育经验交流会在渝举行

交流会上,主办方还对在“爱水一课堂”环境教育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优秀案例进行了评选表彰,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李九彬老师团队的《马鞍溪水环境徒步考察》、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韩建老师的《我爱文学中的水》并列获得一等奖,同时还表彰了 4 个二等奖、6 个三等奖、8 个鼓励奖,以及 10 个优秀实践活动奖。李清老师还对本次优秀教案评选参评教案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阶段的水环境教育提出了建议。

“爱水一课堂”水环境教育经验交流会在渝举行

爱水一课堂”水环境教育项目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TOTO 水环境教育基金支持,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环保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培训水环境教育老师,提升水环境教育专业技能,进一步支持开展青少年水环境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和公众对水环境知识的认知和节水、护水、爱水习惯养成,收集整理优秀的水环境教育教案,表彰推广水环境教育经验。

 

【媒体报道】

公益时报网:http://www.gongyishibao.com/html/gongyizixun/12904.html

华龙网:http://www.cqgongyi.com/index.php?s=articles/646.html

中国网:http://szjy.china.com.cn/2017-11/27/content_40082549.htm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爱水一课堂”水环境教育经验交流会在渝举行
喜欢 (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