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上的投资总能得到最好的回报。——本杰明.富兰克林

【学员感受】“爱水一课堂”(重庆站)培训心得——陈佳仪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7年前 (2017-06-01) 482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爱水一课堂”(重庆站)培训心得

西南大学天文地质馆 陈佳仪

自然环境与人类生存发展息息相关,然而我们总是习以为常,忽视对环境的尊重与保护。阳光、空气、水等自然资源在某些地区某些时候是“慷慨”的,让人类感觉到似乎自然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感谢 TOTO 水环境基金、巴渝公益等机构的组织,通过本次培训,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爱水教育的重要性。

在实际教学中,我们不仅要让学生了解宏观的水资源形势,还应该展现微观层面的水环境问题。1977,第比利斯宣言确定的环境教育五大目标提到了环境觉知、环境知识、环境态度、行动技能、行动参与。因此,水教育应该以学生为主体,通过设计丰富的活动、活跃的课堂,让学生真正参与进来,去了解去感受,形成正确三观并且掌握相关技能,落实到行动上来。

“唯有了解,我们才关心;唯有关心,我们才会采取行动;唯有行动,生命才会有希望。”——珍·古道尔。要让环境教育课堂更生动,需要不断学习实践并反思改进。对一线环保教育者来说,这是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使命,需要不断坚持,攻坚克难。“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善于激励唤醒和鼓舞。”——第斯多惠。希望我们都能从自己做起,把青山绿水留给我们的后代。孩童比成人更具有可塑性,因此我们还要通过环境教育,让他们深知水等自然资源的重要性,激励唤醒心灵,鼓舞行动。

 

【学员感受】“爱水一课堂”(重庆站)培训心得——陈佳仪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学员感受】“爱水一课堂”(重庆站)培训心得——陈佳仪
喜欢 (3)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