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自问: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 我还会做今天打算做的事情吗?’——史蒂夫.乔布斯

【渝中报】我区实现社区环保宣传全覆盖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6年前 (2017-12-01) 5675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本报讯 (记者 李传芳)昨日,记者从区环保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环保知识普及力度,提高辖区居民环保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 9 至 11 月,区环保局依托环保公益组织在辖区 77 个社区开展了生态文明科普宣讲,实现了社区环保宣传全覆盖。

此次活动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面向全区所有街道及社区开展环保科普讲堂活动,邀请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为社区居民开展了“水与生命”“生活垃圾分类”“室内装修污染与防治”等十余个环保主题的专题科普宣讲。宣讲内容包括《环境保护法》《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以及生态文明与绿色生活方式、PM2.5 与空气污染、电磁辐射宣传、垃圾分类、水资源保护等环保科普知识。

“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居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自觉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收到良好反响。”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还将通过“环保公众开放周”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共同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生活方式绿色化。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渝中报】我区实现社区环保宣传全覆盖
喜欢 (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