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车工值得给他几倍于普通车工的薪水。但一个伟大的程序员, 其价值相当于普通程序员的1万倍!——比尔.盖茨

【中国环境】重庆巴渝公益走进社区普及环保,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6年前 (2017-12-06) 4897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近日组织环保科普志愿者先后走进渝中区 77 个社区,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要求,深入开展环保科普宣传,发放环保宣传资料 5000 余份,深受社区居民欢迎。

“在重污染天气里最好不要进行晨练,也不要在户外做大强度锻炼,尤其是慢性疾病患者需要保持温和运动。”环保科普讲堂首堂课——《雾霾来袭,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走进七星岗街道华一坡社区,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为社区居民分析重污染天气形成的原因、影响等知识,指出防治误区。

除了重污染天气知识讲座,科普宣传活动还围绕饮水健康、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多个主题展开。其中,《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深入讲述日常生活中排放的废弃物给生态环境带来的严重危害,倡导居民节约资源,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室内环境健康》通过分析医学防治、增加绿化、饮食调节等方法,探讨如何科学、健康、合理地保护自身健康知识;《水与健康》围绕水资源现状,结合各类饮用水的区别、饮水和健康的关系进行介绍,提高社区居民对水资源现状的认识;《食品安全与健康》则围绕食品安全知识,讲述冬季膳食营养、运动防病治病等健康知识,倡导关注食品安全,不食用三无产品和过期食品。

本次系列环保科普讲座直接参与的社区居民超过 3000 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深入社区,普及更多健康知识,扩大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对更多家庭的正面影响。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中国环境】重庆巴渝公益走进社区普及环保,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
喜欢 (4)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