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名之必可言也,言之必可行也,君子于其言,无所苟而已矣。

【重庆时报】暑期娃娃托管班    解决家长大难题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来源:重庆时报 6年前 (2018-08-06) 5735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暑期娃娃托管班    解决家长大难题

渝中区总工会为暑期职工子女提供优质托管服务

记者 陶勉 摄影 卢进

令孩子们向往的暑期来了,可孩子们开心背后,往往是家长们的忧心,尤其是双职工家庭,一头是不能耽误的工作,一头是无人看管的孩子,怎样才能让孩子和家长都顺利度过漫长假期,渝中区总工会的做法是:在职工集中的地点,设立暑期职工子女托管服务点,提供健康、优质的托管服务,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渝中区的发展态势以楼宇经济为主要经济形态,楼宇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各种多元化的配套服务,渝中区总工会近年来,坚持以需求为导向,联合团区委、区妇联,通过整合、购买社会服务,在职工集中的解放碑国贸中心、上清寺环球互联网大厦等,设立了暑期职工子女托管服务点。从 9 时到 18 时,为附近的上班职工,免费提供假期娃娃托管服务。

在国贸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托管服务点,每天都有不同的课程安排,8 月 3 日下午,是孩子们上衍纸手工课的时候,来自重庆青葱汇教育的肖燕老师,为 10 多名孩子现场讲解衍纸的制作流程,小朋友手脑并用,通过卷、捏、拼贴组合等一系列活动,促进想象力、审美能力、动手能力都得到较好发展。上清寺环球互联网托管服务点的“小小桥梁师”“小小眼科医生”等实践课程也深受小朋友欢迎。

国贸中心托管服务点罗雨菡的家长对老师说:“谢谢为小朋友们搭建了这个有意义的平台,不然老是在家看电视”。让孩子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让职工更放心工作,通过类似这样的不断完善配套服务,一幢楼宇就像一个社区,楼宇经济的发展也将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时报】暑期娃娃托管班    解决家长大难题

来自重庆青葱汇教育的肖燕老师,为 10 多名孩子现场讲解衍纸的制作流程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时报】暑期娃娃托管班    解决家长大难题
喜欢 (5)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