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鸣而死 不默而生——范仲淹

【渝中报】综合-学习传统文化 快乐过暑假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来源:渝中报数字报 5年前 (2019-07-24) 4274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渝中报】综合-学习传统文化 快乐过暑假

       本报讯 (记者 李 一)日前,国贸青少年暑期托管班举行二十四节气之“大暑”绘本故事分享会,17 名解放碑地区楼宇企业职工子女来到重庆书城,在绘本分享、手工制作、作品展示等活动中,增长知识,提高动手及表达能力。

  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绘本故事,了解大暑节气的民间习俗、传统解暑饮品,以及该节气适宜多吃的食物,并在重庆书城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彩纸、剪刀、双面胶等工具,制作“大树”等手工作品。

  12 岁的骆冰说:“在活动中,我知道了大暑这一节气的相关知识,又制作了手工作品,很开心。我会把我的作品作为装饰品,摆放在家中的显眼位置。”

  国贸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旨在让青少年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激发大家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在这个暑期中,托管班还将开展“巴斯夫小小化学家”“集体生日 party”“新华主播”等活动,更好地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渝中报】综合-学习传统文化 快乐过暑假
喜欢 (3)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