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已。

【重庆晚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19日成立,可网上自行注册加入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来源:重庆晚报 6年前 (2018-09-19) 6045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活动现场
9 月 19 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环保局、合川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2018 年“世界无车日”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合川区人民广场启动。来自全区近 1000 名环保志愿者相聚一堂,宣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倡导环保志愿服务理念,号召广大市民做美丽中国的行动者,绿色出行,共建山清水秀美丽重庆。
 
成立重庆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
“变废为宝”机器人
启动仪式上,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卫宣布成立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全市将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总队、相关领域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直属分队和各区县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分队,负责宣传贯彻环保政策法律法规,招募培养环保志愿者,推动公众参与生态环境监督,并开展相关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全市志愿者可在“志愿重庆”(http://www.zycq.org)自行注册,加入相应生态环保志愿队伍。据悉,各区县志愿服务分队建设的目标是:2018 年注册人数不低于 100 人,服务时长不低于 1000 小时,每年递增人数不少于 50 人,服务时长新增不低于 2000 小时。
志愿者带头骑行
“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义不容辞。”今年 27 岁的合川市民周文君在活动现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他是自由职业工作者,平时有很多空闲时间,希望可以做一些有意义事情,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开展 3 大类 16 项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合川区上千名志愿者还围绕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环境保护、低碳出行、健康生活等内容开展了互动活动、实地活动、低碳出行三大类 16 项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现场打探到,互动活动是由合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等 11 个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有志愿者招募及现场志愿服务等活动。其中,“教育志愿服务队”带来了环保书法、绘画、软陶饰品和彩泥塑等环保手工作品制作展示。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还在现场指导市民开展雾霾、臭氧污染天气健康预防,测量血压,心肺复苏教学。
志愿者说
陈大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中国好人”、重庆市第五届道德模范、“重庆好人”、清漂志愿服务队队长:
我从小在江边长大,一直靠打鱼为生。我习惯在船上多放一个箩筐,这样看到江面上有漂浮垃圾就可以顺手捞起来,放到箩筐里。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其实原因就只有一个,不想见到我们的母亲河、三江水被污染。
我不仅自己要这么做,我还积极联系周边的同行一起做。今年 6 月,我们几个渔民一起成立了一支清漂志愿服务队,相约利用空闲时间自觉清理江面垃圾。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晚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 19 日成立,可网上自行注册加入
喜欢 (5)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