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比完美更重要的是完成。

重庆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专题培训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6年前 (2018-10-12) 8199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10 月 12 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召开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专题培训会,来自全市 40 个区县的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五十余人参加培训。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米金套,市文明办调研处李燕华,市环保局机关党办副主任朱挺,市环保宣教中心社宣部副部长杨卿等参加开班仪式,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王芳主持开班仪式。

重庆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在开班仪式上,米金套充分肯定了环保志愿服务组织对提升民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要求各级环保局要深入理解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的重要意义,加强对队伍建设的领导和支持,立足推动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有效发挥志愿者服务队伍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作用,引导社会力量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者、践行者、推动者、监督者,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步养成尊重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行为习惯,努力形成全市上下关心环境、珍惜环境、保护环境的社会舆论氛围,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汇聚起强大力量。朱挺指出,举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专题培训会,是为了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我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志愿服务队伍,各志愿服务队伍要明确志愿服务队伍的职责,加强志愿者招募、岗前培训、建立健全制度、对志愿者的保障和激励等日常管理共走;加强志愿服务项目的组织实施,要以需求为导向,围绕国家、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需要及市局重点工作,结合生态环境保护纪念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一区县一特色”,立足行业前瞻性或重点难点工作,着重培育 1-2 个行业品牌。鼓励委托专业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等执行品牌活动,确保活动常态长效。

重庆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

随后,市文明办调研处李燕华以《齐心协力抓好“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重庆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殷切希望、市领导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交代了此次活动的必要性,介绍了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与“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其他志愿服务队伍的关系,且对各区县建立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提供了一些方法。最后,针对各区县关于此次活动的一些问题,李燕华也进行了热情耐心地解答。

重庆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专题培训

市文明办李燕华做主题报告

为进一步拓展区县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的视野,本次培训还邀请到自然介、公众河流、巴渝公益分别分享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经验。渝中区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主任陈灿以“志愿者培养与城市公园自然导赏服务”为题分享了自然介依托重庆彩云湖湿地公园、鸿恩寺、照母山、佛图关公园等城市保护地招募家庭主妇为志愿者,通过全方位志愿服务培训,开展“鸟瞰新世界”“植物私生活”“虫虫大冒险”等活动的经验;公众河流环保文化中心主任余剑锋主要以“寻找同路人——志愿者发掘和动员经历”分享在重庆主城区河流为对象开展服务中如何挖掘志愿者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郑建以去年招募志愿者通过培训并立足渝中区 77 个社区开展社区环保科普讲座活动的案例为线索,介绍了志愿服务项目的管理经验及对志愿者的培养。

重庆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专题培训

环保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经验分享

下午,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总队秘书长郑建结合“志愿重庆”系统的操作,介绍志愿服务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具体要求,并对各区县志愿服务队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反馈。

重庆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专题培训
喜欢 (7)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