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武穆逸仙

绿色行动——西大学子走进同兴垃圾处理厂参观环保设施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5年前 (2019-10-31) 548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为了拉近公众与环保设施的距离,增进公众对垃圾处理厂和垃圾回收厂等环保设施的了解,2019 年 10 月 28 日,巴渝公益联合西南大学绿队组织了共 32 名志愿者去到了重庆同兴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参观了垃圾处理的全过程。
绿色行动——西大学子走进同兴垃圾处理厂参观环保设施     
       第一站, 志愿者们观看有关垃圾焚烧发电的科普视频,了解了一个垃圾从进站到出站的过程,并根据本专业所学知识,与垃圾焚烧发电站负责人进行交流。
绿色行动——西大学子走进同兴垃圾处理厂参观环保设施
       
       志愿者宁同学:垃圾分类对于垃圾焚烧发电有什么影响吗?
       负责人:垃圾分类对垃圾焚烧发电有着很大的益处,现在我们都是将所有的垃圾一起进行焚烧,就会出现厨余垃圾不易焚烧,产生电能低,也会出现焚烧一些纸张纸壳,造成资源浪费。垃圾分类后,可以将易腐垃圾运送至相关处理部门,可回收垃圾进行回收,不造成资源浪费,而其他垃圾就可以运送至发电厂进行焚烧发电。
       志愿者蒲同学:垃圾焚烧发电的费用与普通的水电站火电站相比费用会不会高很多呢?
       负责人:是的,垃圾焚烧发电的电费也是最高的,因为垃圾焚烧发电的主要目的不是发电,而是在处理垃圾的同时将垃圾所含的能量转换成电能,使其能节约利用。
       同时负责人也给我们解释了下图中浓浓的“白烟”只是水蒸气,而非工业废气。
绿色行动——西大学子走进同兴垃圾处理厂参观环保设施
     
       第二站,观看垃圾焚烧发电站的沙盘模型,对垃圾处理过程进行了解。
绿色行动——西大学子走进同兴垃圾处理厂参观环保设施       
       第三站,志愿者们随着工作人员到垃圾焚烧处理中控室进行参观,对焚烧发电过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可见所有的垃圾运输过来会被堆放到一个大的垃圾储存室,进行三天左右的水分挥发,再通过人工操作“大爪子”,将垃圾抓到运输设备中,到达中间的焚烧中心,控制室可进行相关数据的检测,如: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
绿色行动——西大学子走进同兴垃圾处理厂参观环保设施       
       活动最后大家和工厂工作人员交流自己的感想,垃圾分类全方位的贯彻实施,培养公众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理论必须与实践相结合,有了更好的理论储备,才能够更好地实施垃圾分类,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任何事情都要从自我做起,在校要向其他同学多宣传,潜移默化地去影响身边的人,让他们在无意识中做到公共环境的维护。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绿色行动——西大学子走进同兴垃圾处理厂参观环保设施
喜欢 (7)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