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焉,修焉,息焉,游焉。——礼记

幸福社区|垃圾分类我在行,我们一起通关吧!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4年前 (2020-06-18) 4115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6 月 18 日上午,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金科中华坊正式启动并进行。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支持,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具体执行,哈尔滨银行北部新区支行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
       巴渝公益、北部新区支行志愿者一早便搬运活动物资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布置,张贴横幅和宣传海报,安装垃圾分类游戏道具,整齐地将活动奖品摆放在桌上,现场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有序地进行着。
幸福社区|垃圾分类我在行,我们一起通关吧!
       活动于 10:00 正式启动,主持人号召志愿者集合并开始仪式。启动仪式第一项为主持人致辞,介绍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背景以及意义,会议第二项志愿者进行宣誓,第三项为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立即投身至活动中去。
       本次活动共设计了 5 类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志愿者在每一游戏关卡介绍游戏规则,居民在任一游戏处领取一张写有垃圾分类知识的通关卡,每通过一个关卡就可以获盖一枚印章,居民凭借印章个数领取活动奖品。
幸福社区|垃圾分类我在行,我们一起通关吧!
       志愿者向居民介绍游戏规则
       6 月的中旬,重庆的上午还是有些许闷热,且工作日小区内的居民并不是特别多,主要为中老年以及 10 岁以下的小朋友,大多是小朋友带着爷爷奶奶共同参与,活动期间一直有居民参与到游戏活动中来, 10:10-10:40 是游戏的高潮阶段,活动现场围满了前来参与游戏的居民,居民之间相互请教、相互学习,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我们一起通关吧!
幸福社区|垃圾分类我在行,我们一起通关吧!
居民参与游戏活动
       活动现场共准备了三个等级的小奖品,分别为香皂(1-2 个章)、肥皂(2-3 个章)、洗洁精(3-5 个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游戏这种愉悦身心的方式向居民传递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使居民能够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基本类别以及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通关成功,快来领取奖品吧!
幸福社区|垃圾分类我在行,我们一起通关吧!
       活动到这里就要结束啦,居民们的热情依旧高涨。他们不断去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并期待自己的社区能有完善的垃圾分类制度,同时也希望今天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能为自己的生活带来便利,为改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的小伙伴也会继续加油鸭!
幸福社区|垃圾分类我在行,我们一起通关吧!

居民在领奖处领取奖品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幸福社区|垃圾分类我在行,我们一起通关吧!
喜欢 (13)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