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起多大作用。——爱因斯坦

【渝中报】“百日纳凉送爽”工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10年前 (2014-08-06) 4771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渝中报】“百日纳凉送爽”工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 岳思佳)8 月 1 日,由区民防办、团区委主办,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的“百日纳凉送爽”活动在区人民广场纳凉点启动,志愿者对纳凉点的 PM2.5 值进行测量,并收集了纳凉点的 PM2.5 的数值样本。

记者看到,志愿者手拿着 PM2.5 速测仪,在纳凉点内的 6 个地点进行测量,发现 PM2.5 值在 25 到 30 之间,据悉,通常 PM2.5 值在 35 以下空气质量就为优。测量过程中,平均每分钟采集 60 个数据样本,数据平均值约为 26 微克/立方米,在正常范围内。志愿者郑建告诉记者,越靠近纳凉点的通道,空气质量越差。同时,志愿者还为在纳凉点纳凉的居民发放了公众防护 PM2.5 的科普宣传册,向居民普及 PM2.5 值的相关知识。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中,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将持续为纳凉点居民开展特色服务,包括健康义诊、便民纳凉院线、电脑检修等。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渝中报】“百日纳凉送爽”工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喜欢 (1)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