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一般能力,应当始终放在首位。——爱因斯坦

【地产中国网】空气也限购 步行街上开发商卖起了空气瓶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13年前 (2011-03-21) 4183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昨天在观音桥与沙坪坝步行街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展厅,和周围婚纱店、楼盘的展厅不同,除了墙上摆满的空瓶子,你找不到这个销售展厅的任何逻辑线索,只是不断有人往一个捐款箱内投入两块钱后,拿走一个空瓶子。

卖空气!天方夜谭的异事吸引了步行街上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只要你像环保组织捐献两块钱,就能获得一瓶包装精美的,从南山、缙云山、歌乐山、铁山坪、金科廊桥水乡五大城市肺叶收集的新鲜空气。

步行街上惊现空气限购

见过淘宝上有人卖时间,也有人卖诺亚方舟的船票,而卖空气还真是前无古人。

昨天,在观音桥和沙坪坝步行街就开发商在外展场内不卖房子,卖起了空气,只要你向环保捐款箱内投入两块钱,就可以得到一瓶由金科廊桥水乡提供的空气一瓶,而每人只能限购两瓶。

不得不承认,我们正在迎来一个限购的时代,北京为了控制汽车增长,出台的汽车限购令;为控制房价疯狂上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了房产限购,而今天的空气限购又意欲何为呢?

一瓶空气,是对内心深处的洗涤

下午 4 点,金科廊桥水乡将筹集的款项全部捐献给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作为保护城市环境所用。

金科廊桥水乡完全可以直接将钱捐给环境组成,为何还要破费周章,不仅成本的举办空气义卖?一对母女给了我们启示。

在专卖现场,一位小女孩接过妈妈的两元钱投进捐款箱,拿过空气瓶后准备离开,母亲拉住他语重心长地说:“要懂得保护环境,要不然,等你长大了就真的要每天购买空气生存了。”

也许,这就是亏本卖空气背后的真正意义,如果这样一瓶空气真能洗涤人们的内心,金科廊桥水乡的这瓶空气意义就深远。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地产中国网】空气也限购 步行街上开发商卖起了空气瓶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