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风险的最好办法是深入思考, 而不是投资组合。——巴菲特

【重庆日报】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9年前 (2015-05-14) 4584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本报讯 (记者 韦巧云)5 月 4 日,团市委组织我市 50 多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嘉西村市民学校,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环保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来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你知道垃圾怎么分类吗?干、湿垃圾该如何划分?干垃圾中有哪些物品可以循环使用?昨日,在嘉西村的院坝里,来自巴渝公益的青年志愿者认真地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除厨浴垃圾外,80%的家庭垃圾都可以循环再利用,如果大家把干、湿垃圾分开放,干垃圾还可以产生经济效益。”青年志愿者朱俊豪是一位高级环境监督导师,他建议社区居民平时在家要有意识的把厕浴垃圾和日常垃圾分开,把可回收的物品收集起来进行循环再利用。

“垃圾分四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瓜果蔬菜等垃圾应该放在易腐类。”听了志愿者的垃圾分类讲解之后,嘉西村居民、高中生高敏告诉记者,自己以后会注意垃圾的分类,把能循环的物品有意识的利用起来。

“我们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的时候,重点针对社区青少年,通过他们去影响一个家庭环保意识的改变。”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联合巴渝公益等社会公益组织在青少年中开展环保意识宣传,通过《垃圾分类拼图》、《小废侠》等垃圾分类的趣味小游戏引导青少年分清垃圾的类型,提高环保意识。

【重庆日报】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4日,青年志愿者走进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嘉西村市民学校,

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韦巧云 摄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日报】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喜欢 (1)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