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something good in this world. And it’s worth fighting for ……总有一些事物是美好的,它值得我们为之而战斗。

风险防控管理办法(2022)

管理制度 巴渝公益 2年前 (2022-01-05) 2309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风险防控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加强和规范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促进我中心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发展方向,我中心重大事项决策应经党支部审核把关后上会讨论。

第三条 巴渝公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法定代表人应无犯罪记录及信用问题,理事会、监事会换届时及法定代表人变更前应对相关候选人进行信用审查。综合事务部应每年查询理事、监事、法定代表人、职工信用记录并建立台账。

第四条 加强办公室和服务阵地的隐患排查,切实防范办公场所和服务阵地用水用电管理安全,确保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对象安全。

第五条 在对外交流合作中,坚决做到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账户等便利;不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

第六条 在职工培训中加强对职工在消防、活动安全、对外交流、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培训,提升风险防控意识。

第七条 长期固定的服务阵地,应购买场地责任险,确保服务对象在场地中安全;组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应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第八条 组织开展各类业务活动,应提前评估活动风险,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活动风险预案。

第九条 巴渝公益在与境外非政府组织的交流、合作中,应按照国家及地方有关规定执行,及时向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及相关部门报备。

第十条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会计制度和票据管理使用规定,建立健全内控管理机制,自觉接受财政、税务、审计及登记管理机关等部门的检查监督。

第十一条 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等方面的管理措施,严禁在管控时间、地点内开展除响应事件的相关活动,职工进出管控区域应遵守相关规定,不遵守管控规定的,按照《职工奖惩管理办法》从严进行处理。

第十二条 本办法经主任办公会议制定,自 2022 年 1 月 1 日起实施。

 

制定

修订

记录

修订会议名称会议时间

制定

主任办公会议

2021 年 12 月 28 日

第一次修订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风险防控管理办法(2022)
喜欢 (31)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