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something good in this world. And it’s worth fighting for ……总有一些事物是美好的,它值得我们为之而战斗。

我中心余薇同志获2015年度渝中区青年岗位能手

党团建设 巴渝公益 8年前 (2016-05-04) 392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近日,我中心综合事务主管余薇在 2015 年度渝中区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和青年岗位能手的表彰中荣获“渝中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我中心余薇同志获 2015 年度渝中区青年岗位能手

余薇同志事迹介绍

余薇,女,1991 年 8 月出生于重庆市奉节县,中共党员,现任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巴渝公益”)综合事务主管。作为一名正青春的公益事业工作人员,她正用饱满的热情、不断的奋斗与公益这一特殊且神圣的行业一同成长。

在大学期间,余薇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巴渝公益工作期间,她又负责巴渝公益党支部、团委的日常工作。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她十分注重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坚持不懈的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时,强化自身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不断增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与巴渝公益党支部的筹建工作,并具体负责巴渝公益党支部的日常工作,推动巴渝公益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党支部成立前半年,她是巴渝公益唯一的一名正式党员,在党支部成立后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通过人才招聘、结构调整等方式,半年内发展到 8 名党员,成为全区社区组织党建的标杆。在 2015 年上半年筹备国贸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中,作为唯一的一名党员,积极参与项目筹建工作,在项目正式立项运营团队入驻后主动功成身退,但仍然从党支部和综合事务部的角度参与相关事务的研究,为运营机制的建立建言献策,推动党群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目前,国贸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及群团服务站,成为全市的一个示范点,发挥了较好的政治作用,这也与余薇同志的努力分不开的。

由于综合事务部是一个事务多且繁杂的工作,涉及行政、财务、人事、党团各个方面的工作,同时又覆盖巴渝公益所有工作,所以余薇同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平时工作中细心仔细,避免出错。同时不断总结钻研,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自己的看法,不断建立健全中心的规章制度,促进巴渝公益规范化发展;同时还研究政策,2015 年度为中心争取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保补贴等各项财政补贴近 10 万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余薇同志从大学毕业后投身公益事业,从一名刚进入社会的新人开始,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在巴渝公益从综合事务助理做到主管,成为主人助理,在一年半的时间积累里,余薇同志深知职位越重,责任越大的道理,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经得起挑战,抓得住机遇,停止不前只会渐行渐远。对年轻的余薇同志来说,深知巴渝公益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制度保障,离不开内部建设,自己身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发展壮大公益事业的这条路还很长,她正一如继往、兢兢业业地扎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感染更多的年轻人来加入。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我中心余薇同志获 2015 年度渝中区青年岗位能手
喜欢 (5)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