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没法做太多的事情, 所以每一件都要做到精彩绝伦!——史蒂夫.乔布斯

主题党日活动 | 新时代为何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党团建设 巴渝公益 11个月前 (06-06) 121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6 月 5 日上午 10:30,一阵防空警报声响彻重庆主城,在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的巴渝公益党团员全体起立,为在重庆大轰炸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主题党日活动 | 新时代为何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巴渝公益党支部于 6 月 5 日组织开展“勿忘国耻 牢记使命 立足岗位 保护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并通过党建带团建,面向全体青年职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 新时代为何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默哀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郑建以“新时代为何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题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通过防空警报试鸣放引入,带领大家回顾抗日战争时期重庆的惨烈历史,川军在国家民族大义面前放下军阀混战时期的恩怨出川抗日,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接踵而至的灾难给重庆人民带来了无穷的悲痛,看着一张张惨绝人寰的照片,大家置身其中,热泪盈眶,激发了全体党员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
       郑建在分享了一些案例后,组织大家结合“什么是爱国主义”“新时代我们应该怎么去爱国”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达出自己的理解与看法。最后,郑建强调,在新时代,爱国主义不是极端民族主义,也不是盲目的愤青,而是要坚定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有清醒的头脑和底线;作为环保社会组织的一员,我们要认识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中国式生态文明现代化的基础,保护我们的身边的生态环境,也是爱国主义的具体体现。巴渝公益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要坚定环保信念,以实际行动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把生态环境保护当作一份爱国事业,扎实工作,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共同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主题党日活动 | 新时代为何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喜欢 (26)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