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宁愿死去, 也不愿思考。 — 事实上他们也确实到死都没有思考。——罗素

以史为鉴 不忘初心 巴渝公益党支部到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党团建设 巴渝公益 3个月前 (01-15) 53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爱国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巴渝公益党支部结合外出业务培训到北京开展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以史为鉴 不忘初心 巴渝公益党支部到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12 月 29 日下午,巴渝公益党支部到圆明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门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郑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一次回顾入党之初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接下来,依次参观了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室,详细了解了圆明园所记载的清朝治国理政、崇德尚廉、惩贪治吏等历史“活教材”。观看了制作“三山五园”历史文化资源纪录片有关廉政文化方面内容,感受了勤政与奢靡正反对比的历史故事,党员们深受触动。

随后,党员们一路观看了一处处承载着厚重历史感的遗迹,重温了这座清朝帝王在 150 余年间创建和经营的大型皇家宫苑从建园、兴盛到焚毁的历史。通过参观西洋楼、大水法遗址和全景沙盘模型展,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和伤痛,也更加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激发了全体党员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这次圆明园遗址实地参观学习,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圆明园遗址公园鲜明的今昔对比,使党员同志们忆往昔之苦、今日之甜,明白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提醒党员们热爱祖国,铭记国耻,勿忘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以史为鉴 不忘初心 巴渝公益党支部到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长城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保护工作系列论述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积蓄奋进动能,12 月 30 日,巴渝公益党支部一行人到八达岭长城开展“弘扬长城精神,传承爱国情怀”主题党建活动,切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攀登长城,了解八达岭长城历史,一起学习领会长城所代表的中华民族伟大抗争精神,每位党员都祖国的发展变化和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甘于奉献,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12 月 31 日上午,巴渝公益党支部党员到毛主席纪念堂进行瞻仰参观,共同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光荣而庄严的红色教育。

大家怀着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来到纪念堂内,瞻仰领袖风采,感怀革命历史。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缓缓走入纪念堂一层,全体肃立毛主席座像前,献上鲜花,鞠躬致敬,表达对领袖无比崇敬和思念之情。来到瞻仰厅,大家都不由自主地放缓了脚步,瞻仰毛主席遗容,缅怀领袖深切的为民之心,追思英雄崇高的爱国之情,滋养初心,砥砺使命。

以史为鉴 不忘初心 巴渝公益党支部到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国旗飘扬、党心永存,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一直是支部党员最向往的活动之一。1 月 1 日凌晨 3:00,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巴渝公益党支部党员们整装出发,集体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到达天安门广场时,寒风中已有众多民众和游客早早在广场集合等待见证 2024 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他们充溢的爱国热情让大家倍感温暖和激动。清晨 7 时 26 分,当护卫五星红旗的仪仗队员踏着整齐的步伐到达国旗台下时,同志们心中的激动难以抑制,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随着庄严雄伟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广场上空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并严肃认真地观看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寒风中站的这 4 个小时太值得了,虽然升旗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却足够回顾我们党光辉而艰辛的历程,特别是国歌响起的那一刻,让党员们热泪盈眶。

本次观看升国旗仪式提高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支部党员们的理想与信念,同时也增强了支部成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都写下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结合本次爱国主题教育学习,将此次参观的所见、所感化为动力,铭记那段贫弱、苦难、屈辱的历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不懈奋斗书写环保人的青春华章。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以史为鉴 不忘初心 巴渝公益党支部到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喜欢 (14)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