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已。

【华龙网】电影《逆生》关注留守儿童 导演呼吁更多人参与公益慈善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7年前 (2017-09-11) 5468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华龙网 9 月 11 日 10 时 50 分讯(记者 周鑫)昨(10)日是教师节,一部讲述乡村教师和留守儿童故事的亲情电影《逆生》在重庆解放碑星美国际影城举行见面会,该片导演之一邓访携演员肖伟、邓艺坤等悉数亮相。几位主创人员在和观众互动过程中都表示很开心参演这样一部公益题材的电影,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并参与到公益慈善中来。

影片关注留守儿童 创作灵感来源于新闻报道

【华龙网】电影《逆生》关注留守儿童 导演呼吁更多人参与公益慈善

剧组主创人员与观众互动。记者 周鑫 摄

“逆生,是逆境中生长的意思。”据悉,电影《逆生》主要讲述了一群留守儿童因村里学校撤点并校,不得不到镇里小学上学,但又被镇上老师误解,在委屈和对父母思念的感情交织下,结伴千里流浪寻亲的故事。

谈到拍摄影片的初衷,导演邓访称去年他在飞机上看到一篇关于中国留守儿童现状的新闻报道后深有感触,“我觉得我们欠这些孩子一部电影,他们需要更多的人去关注。”于是,这部反映留守儿童生活的电影于今年 2 月在四川渠县正式开机拍摄,影片中的许多小演员就是当地的留守儿童。

《逆生》诠释了两代人对于亲情的守候和无奈,感人的情节直击人心,催人泪下。导演邓访告诉记者,演员和剧组在开拍前大半个月就入住当地,深入体验生活。此外,演员王迅还在电影中扮演一名“严厉无情”的父亲,邓访表示,选择王迅参演是因为他是四川人,非常适合这个角色。

呼吁更多人观看 公益效果比电影票房更重要

【华龙网】电影《逆生》关注留守儿童 导演呼吁更多人参与公益慈善

导演邓访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周鑫 摄

目前,电影《逆生》已经上映,但排片和票房都不是很乐观。对此,邓访回应说:“我觉得公益效果比电影票房更重要。当然,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走进影院,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

谈到公益电影对留守儿童的帮助,邓访回忆在取材时,他和团队去到一户人家,临走时他们把身上所有的钱凑起来给孩子,但孩子的脸上毫无喜悦。邓访表示,“他们不缺钱,只需要父母的关心,拍摄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希望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孩子的亲情问题和教育问题。”

解决留守儿童的问题,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剧组也都希望通过影片,为孩子们的亲情和教育问题找到一种更加合理的解决方式。此外,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也在长期关注进城务工人员城市融入问题,面向进城务工人员开展环境教育、安全教育、科普教育等公益活动。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华龙网】电影《逆生》关注留守儿童 导演呼吁更多人参与公益慈善
喜欢 (2)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