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如同生命最后一天般活着;学习, 如同永远活着般学习。——圣雄甘地 (印度国父)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携手共建生态渝中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6年前 (2018-08-23) 4602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8 月 22 日上午,由团区委、区城管局、石油路街道联合主办,巴渝公益承办的渝中区“生态文明传播”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华宇·渝州新都广场举行。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携手共建生态渝中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渝中区成立了“生态文明传播”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成立仪式上,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团区委、区城管局、石油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向石油路街道分队、上清寺街道分队、化龙桥街道分队、西部计划志愿者分队及“河小青”分队授予志愿者服务旗帜。同时,志愿者代表发起了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倡议,号召大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为推进渝中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这 5 支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共有志愿者 130 余人,后期将结合各自实际,进机关、进社区、进楼宇、进企业、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文明、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群众生态环保意识。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携手共建生态渝中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携手共建生态渝中

在随后进行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中,市民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大灌篮”“环保标志拼图”“垃圾分类七巧板”等多个趣味互动小游戏,观看生态环保宣传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学习生态环保知识。不少热心市民都参与到本次垃圾分类示范活动中来,他们普遍认为垃圾分类是人人都能做到且能做好的事情,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携手共建生态渝中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携手共建生态渝中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携手共建生态渝中
喜欢 (4)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