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最好记性不要太好,因为回忆越多,幸福感越少。

重庆高校能源调查项目专题培训会在国贸中心举办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5年前 (2018-11-25) 4445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为促使重庆高校能源调查项目各执行团队了解基本的问卷设计相关知识,掌握基本的调查研究方法与程序并形成调研成果,11 月 24、25 日,巴渝公益于国贸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重庆高校学生能源消耗与生活现状调查项目问卷设计与调查方法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钟兴菊副教授作为培训主讲师,来自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西南大学 5 所高校共计 24 名学员参与培训。

培训中,钟老师就“问卷设计的基本知识、问卷结构、设计技巧以及注意问题”进行讲解。问卷是社会调查中用来收集资料的一种工具,它的形式是一份预先精心设计好的表格,其用途在于测量人们的行为、态度和特征。钟教授从问卷的含义入手,逐步向能源项目团队成员讲解有关问卷设计的知识。各小组学员们也认真做好笔记,对各自议题下的问卷设计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重庆高校能源调查项目专题培训会在国贸中心举办

随后,各学习小组对自行设计的问卷进行了成果展示,每个小组将讨论结果进行汇报,其他小组提问答疑。在开放讨论环节中,成员们自由讨论问卷设计中的感受,总结分析,并将不同议题下的访题进行汇总,最终齐心协力完成了一份调查问卷初稿。

本次培训让项目团队成员了解了基本的问卷设计相关知识,并积极参与到了调查问卷设计中。与此同时,也使团队成员掌握了一些问卷调查的方法,并结合各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出下阶段的调查计划。

重庆高校能源调查项目专题培训会在国贸中心举办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高校能源调查项目专题培训会在国贸中心举办
喜欢 (4)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