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起多大作用。——爱因斯坦

别样青年节:巴渝公益开展塑料外卖餐盒回收入户宣传倡导活动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11个月前 (05-05) 95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别样青年节:巴渝公益开展塑料外卖餐盒回收入户宣传倡导活动

5 月 4 日,巴渝公益组织10名志愿者在抗建堂社区面向七星岗街道归元寺社区内临街外卖商户开展外卖餐盒回收宣传活动。

志愿者分组走进外卖商家,向店家发放宣传海报、折页、宣传单及倡议书,讲解宣传垃圾分类、减少粮食浪费、塑料餐盒回收等知识,倡导商户对于在外卖订餐平台中勾选无需餐具的消费者,不提供一次性餐具,并在线下营业过程中不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餐具;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倡导商家需减少过度包装。

在征得店家同意后,志愿者在店内张贴宣传节约粮食的海报,进一步面向消费者倡导光盘行动。在外卖商家遇到外卖单时,志愿者还向店家赠送了减碳贴纸,和店家一起将印有“回收一个餐盒,你将为地球减碳 20g”、“点外卖选择‘无需餐具’,为地球减碳 38g”和“一起青山,一起美好”内容的减碳贴纸贴到每一个外卖小票上,让消费者知晓外卖餐盒可循环利用,增强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志愿者还向消费者宣传节约粮食、减少塑料餐具使用、促进餐盒可循环的知识。

经过走访宣传,有许多商家、外卖小哥和消费者拿着环保宣传标语手持牌发出倡议,为环保发声。在未来,期待更多的商家和消费者积极践行“回收餐盒,为地球减碳”“选择‘无需餐具’,点环保单”等倡议。

 

青山公益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项目】

别样青年节:巴渝公益开展塑料外卖餐盒回收入户宣传倡导活动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青山公益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项目”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美团青山计划联合发起,并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青山公益专项基金提供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在社区开展实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宣讲、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绿色低碳实践参与等活动,有效激发公众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转变,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实现从“要我环保”到“我要环保”的转变。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别样青年节:巴渝公益开展塑料外卖餐盒回收入户宣传倡导活动
喜欢 (14)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