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在20到30岁就已经过完自己的一生。一过了这个年龄段, 他们就变成自己的影子, 以后的生命只是在不断重复自己。——《约翰.克里斯朵夫》罗曼.罗兰

【重庆晚报】小学生重庆闹市叫卖空气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13年前 (2011-03-21) 395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重庆晚报“空气也能拿出来卖?我还是头一回听说。”3 月 19 日上午,沙坪坝区三峡广场,一块巨大的最美空气专卖会宣传招牌,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展台前,上百个精致的透明玻璃瓶一字排开,开口用软木塞密封。凑近一看,里面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二十多个小学生身着统一服装,面带可爱笑容对着每位逛街的市民卖力吆喝:“叔叔阿姨,买瓶空气嘛,只要两块钱,支持环保。”

仔细观察,玻璃瓶表面分别印有“南山空气”、“歌乐山空气”、“铁山坪空气”、“缙云山空气”、“廊桥水乡空气”等字样。出于好奇,一名年轻女士掏出两元钱买了一瓶,打开木塞凑近瓶口使劲闻了闻说:“嗯,好像真的有点香。”听说买空气的钱都捐给环保事业,不少市民争相拥护,纷纷慷慨解囊,不一会就卖出了上百瓶。

“希望主城的天更蓝,水更清。”得知是环保公益行动,重庆市城市职业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一学生宋琛琛买下一瓶“南山空气”,并称这样的活动很有创意。

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总干事郑建证实,此次售卖空气活动的 6000 元公益金,主办方将全部捐赠给该中心用于环保事业,其中包括城市绿化、搭建青少年环境交流平台、培训支持大学生环保组织等。(杨馨杨帆)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晚报】小学生重庆闹市叫卖空气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