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难的两件事: 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 把别人的钞票装进自己的口袋 — XXX都做到了!

“榜样”走进渝中区环保局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党团建设 巴渝公益 6年前 (2017-12-11) 5276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12 月 11 日下午,“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渝中分团走进渝中区环境保护局。宣讲团成员、第二届绿色重庆年度人物、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郑建与近 40 余名环保局机关干部、街道环保员面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建立多元化环境治理体系,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榜样”走进渝中区环保局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郑建在宣讲中回顾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后,围绕“构建环境治理体系”“推动社会组织协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主题展开宣讲。在解读“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强化排污者责任,健全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严惩重罚等制度。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时,郑建结合重庆市环保局主导下处置“两江新区臭气扰民事件”的案例,介绍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公众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最终得到妥善处理。同时还介绍了环保社会组织在参与政策推动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在十九大报告中,将社会组织协商上升到社会主义民主协商的高度,为社会组织参政议政奠定了基础。最后,郑建还结合生活方式绿色化,向社区居民分享了公众力所能及的参与方式,郑建说,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为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环境治理提供了依据,明确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的职责、定位,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也要承担自己的环境责任,争当环保宣传员、监督员、践行员,要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榜样”走进渝中区环保局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郑建以巴渝公益的相关工作个案为例说明了环保社会组织在环境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强调“环保社会组织能够在提升公众环保意识、促进公众环保参与、改善公众环保行为、开展环境维权与法律援助、化解环境矛盾纠纷、参与环保政策制定与实施、监督企业环境行为、促进环保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能够成为连接政府、企业与公众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发挥中间层作用。”

“榜样”走进渝中区环保局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渝中区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治红,副局长杜洁等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何治红在宣讲会后与郑建进行亲切交流,对宣讲会上对环保社会组织在环境治理中的作用的相关观点表示赞成,同时表示在下一阶段要加强与环保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榜样”走进渝中区环保局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榜样”走进渝中区环保局面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喜欢 (6)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