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最好记性不要太好,因为回忆越多,幸福感越少。

【中国环境】重庆:青少年环保研学活动在南山植物园举行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来源:中国环境 3年前 (2020-11-16) 3553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11 月 8 日,由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主办,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青少年环保研学活动在南山植物园举行,来自“美丽中国 我在行动”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奖的近 40 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前举行的“美丽中国 我在行动”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颁奖仪式上,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主任黄良芬、副主任万曦蔚,重庆市南岸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周红旭,向自然笔记征集、环保视频征集中获奖的小朋友代表颁奖。黄良芬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好才文明旺,国家美才能事业昌,而少年儿童正是我们国家的未来,对少年儿童的生态道德教育尤为重要,青少年从小要亲子自然、热爱自然,形成良好的生态道德观”。

研学活动中,植物园专业的老师将小朋友按照树叶的不同分为 8 个小组,向小朋友介绍热带雨林和沙漠的植物,通过叶片的形状分析植物的“家”是在哪里,随后带着小朋友走进温室实地观察了解各类热带雨林和沙漠中的植物;在了解如何识别植物后,小盆友们分组走进植物园各个角落,开始了“大自然识宝趣”,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自己在园内寻宝,并向所有的小伙伴分享自己寻到宝物,以此来走进自然植物,进而在生活中做到爱护动植物,保护环境,实现这场环保研学实践活动的真谛。

据悉,“美丽中国 我在行动”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自 7 月份启动以来,已经举办了多场以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社区清扫为主题的家庭环保志愿服务活动,60 余组家庭参与其中,组建了一支近 100 人的家庭环保志愿服务队伍;自然笔记征集活动针对全市青少年儿童一共征集了 620 份作品,环保视频征集活动累积征集 205 份作品,同时组建评审专家团队,对自然笔记和环保视频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审,分别评选出 65 份优秀的作品。中心推荐 20 份自然笔记作品和 5 份环保视频作品,至中国儿童中心参加全国的评选。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中国环境】重庆:青少年环保研学活动在南山植物园举行
喜欢 (17)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