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难的两件事: 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 把别人的钞票装进自己的口袋 — XXX都做到了!

【重庆商报】廊桥水乡“空气义卖”引发抢购潮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13年前 (2011-03-25) 4019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金科 廊桥水乡“空气义卖”引发抢购潮 _ 新闻台 _ 中国网络电视台

  本报讯(记者 易勇)空气也可以买卖?是的,而且还进行了限购!3 月 19 日,在观音桥和沙坪坝步行街,分别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展厅,除了其墙上摆满的空瓶子,你找不到任何物品展示或销售的信息,只是不断有人往一个捐款箱里投入两元钱,然后拿走一个空瓶子。

卖空气!这不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行为艺术,而是一次实实在在的环保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只要向环保组织捐献两元钱,任何市民就能获得一瓶包装精美、从南山、缙云山、歌乐山、铁山坪、金科廊桥水乡这五大城市肺叶收集的新鲜空气,而且每人只能限领两瓶。据悉,短短几小时,活动推出的 6000 瓶新鲜空气就被市民一抢而空。

据金科廊桥水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瓶子里装的空气,来自我市几个空气质量最好的地方,全部以排水法采自实地,一共 3000 瓶。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除了空气专卖,主办方还邀请市民在环保倡仪书上签名支持环保,其倡议内容包括减少不必要的开车出行、减少不必要的空调使用等。而当日下午,金科廊桥水乡已将此次售卖空气所得的 6000 元公益金全部捐给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该中心总干事表示,该笔公益金将用于环保事业,其中包括城市绿化、搭建青少年环境交流平台、培训支持大学生环保组织等。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重庆商报】廊桥水乡“空气义卖”引发抢购潮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