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鸣而死 不默而生——范仲淹

【华龙网】廊桥水乡:买的是空气,送的是住房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13年前 (2011-03-29) 364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也许你我都被被詹姆士-希尔顿的传奇小说《失落的地平线》里香格里拉的无限魅力深深吸引,那雪山巍巍、芳草凄凄、树木葱茂、溪水明澈,好一个“世外桃源”让我们津津乐道。但是在人力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那样的憧憬离我们越来越遥远。

    3 月 19 日,一个不是特别的日子却带给大家特别的记忆。金科廊桥水乡携手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共同举办 “空气义卖”活动,目的是为了让人们关注重庆越来越美的居住环境,呼吁大家更多的离开电脑、走出家门,去欣赏、去寻找最美丽的地方。然而,环顾四周,当钢筋水泥在大家身边拔地而起,将我们笼罩其中。这样的生活,使我们想要的吗?答案将非常的铿锵有力,我们拒绝这样的一辈子。

【华龙网】廊桥水乡:买的是空气,送的是住房
    空气买卖,是否已是最后的清新

    生活在重庆,山城的美誉名满海内外。但是,城市发展到今天,曾经的美好也离我们渐行渐远,寻找城市中的那一片清新也成为了我们共同的奢望。而拥有诸如南山、歌乐山、缙云山、铁山坪等那样的“肺叶”仿佛成了我们共同的理想。此次金科廊桥水乡的“空气义卖”活动更是被很多朋友认定是一种炒作、一种自我推销。可大多数的朋友并不认为那是刻意的在“哗众取宠”,经济学上有一个现象大家知道,当一件事物的使用价值几乎为零的时候,没有人愿意做这个无利可图的事情,可是金科廊桥水乡却在做这样的事。空气义卖,与其说是在叫卖空气,不如说是在告诫你我珍惜身边的每一份清新洁净,努力所寻那片理想的宁静、葱郁的世外园地。

    廊桥水乡,给你新的城市之“肺”

    金科廊桥水乡项目位于虎溪河畔,缙云脚下。盘如其名,金科廊桥水乡以其真山真水的资源诠释着“世外桃源”,拥有它,可以远离城市之中的那一份烦嚣,多一份心灵的惬意。拥有它,可以“躲避”城市之中的那一份浑浊,拥有一份别样的清新。此次空气义卖中空气的采集地,金科廊桥水乡也位列其中。仿佛在告诉你我,卖的是空气,“送”给你的是住房,更是送给了你城市之中一片新的“肺叶”,新的清新。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华龙网】廊桥水乡:买的是空气,送的是住房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