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累是因为心里装了多余的东西,跟吃饱了撑的是一个道理。

“爱水小先锋”主题创意绘画大赛第二站-铜梁站

业务活动 巴渝公益 10年前 (2014-11-14) 413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今天是 11 月 11 日,巴渝公益的两位工作人员在这一天,一大早就告别了办公楼,在寒冷中穿梭着,奔赴铜梁。一起同行的还有志愿者们和可口可乐重庆的工作人员,大家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远方的孩子们带去问候和特别的体验。

我们要讲的仍旧是关于水的故事。铜梁太平镇团碾小学是工作人员今天的目的地。不久前,“净化计划”为该校安装了净水设施,以保证孩子们的饮水质量。今日一行,是要在这里开展“爱水小先锋”主题创意绘画大赛和“节水、爱水、惜水”主题队会。

队会开始,少先队员们列队、报数、出旗……高举的右手让工作人员顿时严肃起来。是的,我们是在宣誓。尘世的疾病、灾害和祸乱化作尘埃,玷污了生命之水的容颜,让她在漫长的苦痛中逐渐衰老,凋谢,趋于干涸。我们在她面前哀叹衰败,生活的污浊,誓要恢复她昔日的荣光。

举办绘画大赛是希望加深小朋友对“水”这一概念的认识和理解,在珍惜、爱护水资源之外能够对“人与水”的关系有一些更深入地捕捉。我们不只是想单纯地保证校园饮水安全,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孩子们,在人与水之间建立一种更为健康和可持续的关系,让生命之水永远滋养人类家园。

“爱水小先锋”主题创意绘画大赛第二站-铜梁站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爱水小先锋”主题创意绘画大赛第二站-铜梁站
喜欢 (0)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