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难的两件事: 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 把别人的钞票装进自己的口袋 — XXX都做到了!

【中国环境报】重庆“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项目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来源:中国环境报 5年前 (2019-03-27) 4318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保宣传教育项目是在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下,由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负责具体实施的环保科普项目。项目旨在培育区县级社会组织及当地志愿者,深入农村面向村社居民、青少年、乡镇企业主、乡镇村社工作人员等广大群体开展环境宣传教育,为保护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凝聚群众力量。

自 2018 年 9 月项目试点启动后,主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境普法、生活方式绿色化、环境污染投诉等内容,在乡镇开展科普讲座、集中宣传、走村入户上门宣传、组织青少年进行环境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通过招募培养志愿者,进而提高农村居民的环境意识,提升公众参与的能力。

至 2019 年 5 月为项目第一阶段,预计将走进重庆市万州区、永川区、涪陵区等 10 个区县近 100 个乡镇,开展不少于 150 场活动,覆盖上千个村社,辐射超过 100 万农村居民。

目前,“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已被重庆万州区、永川区、涪陵区纳入当地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的重点项目之一,并被纳入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的“重庆市乡村振兴志愿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中,作为“实施助推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项目”的主要内容。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中国环境报】重庆“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项目
喜欢 (23)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