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其雄,守其雌;知其白,守其黑;知其荣,守其辱。——老子

【巴渝都市报】“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保宣教活动走进蔺市镇

媒体报道 巴渝公益 来源:巴渝都市报 5年前 (2018-12-25) 4550次浏览 已收录 扫描二维码

【巴渝都市报】“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保宣教活动走进蔺市镇

连日来,“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保宣传教育示范活动于 12 月 21、22 日走进涪陵区蔺市镇,给当地居民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课。

当天上午,环保嘉年华活动在蔺市镇移民广场开展,吸引了大量场镇居民热情参与。“矿泉水瓶属于可回收垃圾,果皮菜叶是厨余垃圾……”在“清理河道大作战”游戏中,参与者一边用套圈将河道垃圾套住,一边兴奋地将其投入相应垃圾箱里,引得围观群众不断拍手鼓励。在“记忆大师”游戏中,参与者先认识环保相关标识,再通过记忆对其进行拼图。

在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人人争当环保达人。通过完成“清理河道大作战”“记忆大师”“环保拼图”“垃圾分类大灌篮”等大闯关游戏,获胜者最终获得环保布袋、围裙等礼品。“我觉得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和孩子一起学习垃圾分类和环保相关标识,让他从小树立爱护环境的意识。”现场带着孩子参与的年轻妈妈张方方如是说。

此次“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把互动式环保体验与知识型嘉年华融为一体,通过趣味游戏及有奖参与的形式相结合,调动了村民们的积极性。同时,志愿者们还走进蔺市镇的部分社区、学校、村民家,对村民进行入户宣传,同时发放环保资料,让大家更深切地感受环保与生活息息相关,使其在轻松的氛围下主动学习环保知识,让大家认识到保护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指导,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总队、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旨在引导广大群众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及传统媒体。
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链接:【巴渝都市报】“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环保宣教活动走进蔺市镇
喜欢 (3)
[office@cqnpo.org]
分享 (0)
巴渝公益
关于作者:
重庆市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简称“巴渝公益”或“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是在原重庆青年环境交流中心基础上于2013年12月9日正式在渝中区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